【超蝙】LET THERE BE SUPERMAN

我也好难过啊,知道他就这么没了以后难过得一直哭。

雪夫:

1 其实超蝙成分不很重
2 知道他们要搞死N52超之后我在房间哭了半个小时不止。
3 我爱他。
4 对不起我怂,写这个的时候又哭了


LET THERE BE SUPERMAN
“怎么?”克拉克转过身看着四周,“这是哪儿?”
四周似是个空荡荡的书房,桌面上陈着几盏台灯,灯管正叮叮地一下一下地闪着,克拉克走过去,旋了几旋灯管,好让它们不再一明一暗地将光线像心跳一样冲在这房间里。桌面上还铺着许多草稿,上面爬着缭乱的手书和弯曲的线条,他没仔细看。
“这是哪儿?”克拉克又环顾一圈四周,把歪斜的椅子也摆正了,“或者说这是怎么一回事?”
“你要死了,克拉克。”
克拉克回头看向声音的发源地,桌旁不知什么时候突兀地多出了一个蓄着略杂花白颜色的胡子的中年人,他抓着一支笔。
“那可不太好,前一秒我还在疏散东南面的市民,那栋大楼状况很不好,我这一走估计平添好多伤亡。”
“你要死了,克拉克。”那人又说了一遍,“你要消失了。”
“像乔治奥威尔说的消失?”
“不至于,但你要死的,要消失的。”
“喔。”克拉克低头想了一会儿,“没关系,但世界怎么办呢,虽然蝙蝠总说人类够强了,但我想我总还是能帮上些忙。”
“会有新的超人的,同你一个名字一个模样,或许就是制服有些不同。”他晃了晃头,“我们,早些时候就想好啦。”
克拉克飘起来,说:“那很好。”他停顿一会儿,“那你一定是来带我走的吧。”
“是啊。”中年人说,他看了一眼桌面,“你这辈子怎么样?”
“挺长挺好。”克拉克轻声说,“也就是蛮普通的,我在农场长大,有人喜欢我也有人讨厌我,后来我知道了我的超能力,我救人,有人崇敬我有人鄙夷我,再后来我还是救人,有人需要我有人叫我滚,啊哈,我没有办法叫他们都认可我呀。
“我还谈过恋爱呢,和路易斯有段时间,和黛安娜也有段时间,但后来都闹掰了,我没法骗自己,我总是想着布鲁斯,他是那么好的一个人类,在我还没搞真正清楚爱情是什么的时候大概就已经爱上他啦,现在他大概还在疏散西南边的房子,你能让他待会儿再知道我的死讯么?”
“这不是难事。”对方说,“关于人们对你的态度,抱歉,我们也一直没想到的。”
“那些并不重要,还有谢啦。”克拉克点点头,“我的狗要留给蝙蝠家,别的处置我倒没想。”
“唔。”中年人带着歉意应答一声,低头在纸上涂了几笔。
“我可以再看看地球吗?”克拉克问。他心里想着这颗海蓝色的星球,云雾和气旋在洋面和陆地上游移,他在这里长大,在这里看每一天太阳东起又西斜,看潮汐拍岸又匍匐退下,这里有危难也有幸福,这里有背叛也有拥抱,有生离别也有长相守,这里有他的爱人亲人朋友同事,这里即将没有也永远不会再有他。
“不行,你要上路了。”中年人说,“那一眼让下一个超人帮你看吧。”
克拉克承认他害怕了一下,他并不是无所畏惧,他想到下一个和他有十分相同的超人,自己的存在会不会被抹消掉,自己的爱人亲人朋友同事会不会就此不知道曾经有过一个不同样的克拉克,卡尔艾尔,超人。但他最后也释然了。他的狗还在蝙蝠家里呢。
“氪星人死后会去哪儿呢,能去人类的天堂吗?”
“死了,消失了,哪里也不会去。”
“那真遗憾,我没办法再见到我的爱人了。”克拉克跟着那人,他现在的脚尖微微挨着地面,“他无所不知。他知道我有多爱他,比你们,比上帝知道的都多。”
“幸事。”
中年人领着克拉克来到一扇门前,他将它打开。
“谢谢。”克拉克又说。
“为了什么?”
“谢谢你们最初的决定。”
“你们说:LET THERE BE SUPERMAN. ”

评论
热度(115)

维祺 42

©维祺 42
Powered by LOFTER